运动康复

(一)任务目标

围绕体育健康产业研究院建设总体目标,面向全面健身与健康康复领域的重要需求,以体育学、健康科学和康复医学等学科领域新技术为手段,开展科学健身、健康促进和运动康复等领域的项目研究和社会服务工作。具体目标为:(1)以苏州大学体育学重点实验室为基础,努力将中心国内一流的运动康复科学领域研究平台。(2)整合国内高校科研院所、康复机构和地方政府等方面的资源优势,以运动损伤康复、特殊儿童康复和残疾人康复等为重点,积极开展联合攻关、协调创新的社会服务。(3)围绕残疾人康复需求,开展校企联合的科技攻关服务工作,进行运动康复辅具支具技术的创新研发。

(二)职责要求

1、在体育健康产业研究院统一工作部署下,开展运动康复及其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工作。

2、负责组织开展运动康复相关领域各类科研项目的申报工作,推动运动康复学科发展与专业建设。

3、负责组织开展对高水平运动队的运动损伤防控与康复训练科技攻关服务工作。

4、负责开展运动康复与科学健身的知识普、宣传咨询的的公益活动。

(三)业务领域

1、开展运动康复科学、运动康复技术、康复工程以及康复政策等方面的理论研究,组织申报与运动康复及其相关领域的科研项目,举行高层次的国内、国际体育保健与康复学术会议。

2、开展运动损伤防控、运动康复评定、康复治疗、运动康复训练等方面的实践研究,为竞技体育运动员、运动爱好者、慢性病患者以及老年人、特殊儿童及其他功能障碍者,提供专业的运动康复示范服务。

3、开展运动康复新理论、新技术的研究,为从事运动防护和康复专业技术人员、健身教练以及社会体育指导员,提供运动康复的技能培训服务。

4.开展校企联合的科技攻关服务工作,积极参与运动康复辅具支具技术的创新研发。

5、开展运动康复知识普及宣传的公益活动,为各类人群提供运动康复与科学健身的咨询服务。

我要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