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装备

(一)目标任务

      以服务“江苏体育产业”为目标,以学科交叉融合为手段,构建协同创新体系,优化资源配置,实现科学研究体制机制和高层次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

整合国内外一流高等学校、科研机构、国家级体育产业基地、骨干企业等资源,发挥苏州大学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领域的优势,满足江苏省产业经济迅速发展对于体育科技和体育人才的需求,充分利用江苏省体育局在区域、体育、产业、资金和需求等方面的有利条件,形成政产学研合作共赢的机制,结合企业特别是江苏省体育产业龙头企业,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广泛开展科研研究,推进集成创新,推动江苏体育产业和健康产业的融合,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和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体育装备工程中心围绕研究院总体目标,以体育装备工程实验室为基础,发挥综合性大学跨学科人才优势及集成创新活力,联络江苏金陵体育器材股份有限公司、昆山多威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江苏体育体育器材有限公司等江苏省体育装备龙头企业共同开展技术研发、技术转移、人才培训、产业化管理、项目(含企业)引进等工作。重视金融资本引进,围绕竞赛计时计分设备、全民健身及学生体质标准化测试设备、体育装备企业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等三个重点方向开展产学研政金合作。争取2-3年内推进2-3家现有企业开展深度融合发展(或孵育2-3家新兴企业)

(二)职责要求

1、配合研究院,负责体育装备工程领域应用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与产业孵化工作的联络、协调和推进工作。

2、负责联络相关企业,获取企业需求,通过社会及市场调研,形成研发需求并发布,引导、组织相关研究团队承接研发项目。

3、搭建企业与研发之间的桥梁,为科技成果转化提供必要的途径和支持。

4、配合研究院开展好其他工作,配合研究院其他研究中心开展必要的项目合作研究和成果市场转化工作。

(三)业务领域

1、开展体育装备工程领域的应用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与产业孵化工作。

2、实施校企联合,开展体育装备工程领域的技术理论研究和高层次人才培养工作。

3、发挥自主研发竞赛计时计分设备的先进优势,为国内外体育赛事提供技术服务。

我要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