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战略

(一)目标任务

     围绕研究院总体建设目标,以学科交叉融合和协同创新为手段,整合国内外一流高等学校、科研院所、地方政府、体育企业等方面的资源优势,通过项目合作和联合攻关,取得一批对体育健康产业发展具有积极推动作用的标志性成果,建成推动中国体育改革和体育产业发展的体育高端智库。并形成有机联动、运转协调、资源共享、效能显著的决策咨询运行机制,使体育高端智库建设走向科学化、规范化和制度化,满足不同层次、不同方面的决策咨询需求,更好地为国家体育改革和发展服务。

(二)职责要求

1、在研究院统一工作部署下,开展体育智库建设,围绕“新常态”下苏州体育发展中的重大现实问题,开展战略性、前瞻性、针对性、储备性政策研究,提出具有学理支撑和应用价值的政策建议,形成一批针对性强、可操作性强的研究成果。

2、积极举办各类品牌性学术活动,解读新出台的重要体育文件,定期举办体育健康产业发展高峰会议,举办优秀成果发布会,出版体育健康产业研究成果专辑。

(三)业务领域

1、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体育强国战略目标,以我国体育改革与发展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进行高层次的应用对策研究和战略咨询,更好地服务于政府的决策。

2、积极提供体育健康产业、全民健身服务业、体育旅游业等领域发展规划的编制服务,为体育健康产业融合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3、积极开展体育健康产业调研工作,在体育产业基地建设、体育健康特色小镇建设等方面提供规划制订、申报材料组织与撰写、项目实施过程化指导服务。


我要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