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产业聚焦
国家社科重大课题“中国体育深化改革重大问题的法律研究”课题组赴张家港市开展调研
时间: 2021-12-31 浏览次数: 743

2017年11月15日,苏州大学国家社科重大课题“中国深化改革重大问题的法律研究”课题组白杨副教授、博士高跃等一行3人赴张家港市进行了调研。

11月15日上午,课题组访问了张家港市体育总会,刘欣石秘书长对张家港市体育社会组织发展的情况做了详细的介绍,就目前基层条体育社会组织的“双重管理体制”表达了自己的观点。通过张家港市体育总会的协调,课题组对张家港市足球协会秘书长李涛非进行了深度访谈。访谈过程中,课题组就基层体育社会组织的管理体制和治理模式与李涛非秘书长展开了热烈讨论,通过对张家港市足球协会的发展脉络的梳理,课题组获得基层体育社会组织发展壮大的一系列实践依据,对基层体育社会组织治理模式的创新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11月15日下午,课题组访问了张家港市老年人体育协会,参观了老年人体育协会的活动场馆,了解了老年人体育协会在开展活动时遇到的困难,倾听了老年体育协会负责人的想法和诉求。并在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华泰天洪体育中心的场地设施,对俱乐部运转模式有了深入的了解。

       通过为期1天的调研,课题组初步了解到张家港市体育社会组织治理创新的亮点,主要表现在民间资本充裕丰富,社会人士对群众体育的热情度高;街道、乡镇一级的部分协会可以直接到县级市的民政部门登记注册等;这些亮点为课题组今后开展体育社会组织治理研究工作提供了丰富的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