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产业聚焦
国家社科重大课题“中国体育深化改革重大问题的法律研究”课题组赴泰州市体育局开展调研
时间: 2021-12-31 浏览次数: 530

2017年8月22日,苏州大学国家社科重大课题“中国体育深化改革重大问题的法律研究”课题组赵毅副教授、邱林博士以及研究生王扬、张学丽一行4人赴泰州市体育局进行了调研。

8月22日上午,课题组访问了泰州市体育局,受到了泰州市体育局领导的热烈欢迎,并以地方足协改革为主题,开展了3个小时的座谈会。座谈会邀请了泰州体育局局长陈学东、分管副局长秦国梁以及相关处室和泰州足协的领导,就地方足协改革存在的现状与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课题组获得了基层足协改革所需的第一手资料。



8月22日下午,课题组访问了泰州恒地足球俱乐部,参观了恒地足球俱乐部的场馆,了解到恒地俱乐部培养学员的模式以及自身运营体制。通过调研,课题组对基层足球俱乐部培养运动员的模式和存在问题有了更加深刻认识。

通过为期1天的考察,课题组深刻认识到基层足协改革的困难,主要表现在既没有固定的收入来源,无法实现自我造血,导致自身专业化不足;也没有相应的权力管理区域内的其它足球协会,导致上级足协不能有效指导监督下级足协的工作,各个足协的工作各行其是,会员管理体系没有形成,地方足球治理工作仍任重道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