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工作动态
“建体育强省、促跨界融合”2019江苏体育产业大会在南京召开
时间: 2019-04-04 浏览次数: 335

3月29日,2019江苏体育产业大会在南京举办,这次大会是我省举办的第四次高规格主题体育产业盛会,对于谋划江苏体育产业发展蓝图,展示江苏体育产业发展成果,促进体育行业领域交流合作,更好推动江苏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新时代体育强省和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苏州大学江苏体育健康产业研究院执行院长王家宏教授、体育健康产业交流合作中心副主任徐卫,以及刘广飞、张强、蔡朋龙等研究人员出席了会议。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建体育强省、促跨界融合。江苏省体育局局长、苏州大学江苏体育健康产业研究院院长陈刚指出,建设新时代体育强省,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和生动实践,是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历史使命与责任担当,也是每一个江苏体育人恒久不变的追求和梦想。必须以建设新时代体育强省为统领,坚持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快推进跨界融合,提炼江苏特色推广江苏优势,确保2020年底前完成新时代体育强省共建任务。

江苏省体育局局长、苏州大学江苏体育健康产业研究院院长陈刚强调,发展高质量体育产业、建设新时代体育强省,是时代赋予我们的课题使命,要以促进跨界融合为主要手段,让产业结构布局更加优化完善,产业发展动力更加活跃多元,产业发展生态更加绿色健康,产业引领支撑作用更加突显成效,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的体育需求。要进一步强化市场主导与政府引导协同发力,促进体育产业多维融合;进一步强化供给和需求侧同频共振,促进体育产业提质增效;进一步强化载体和平台建设有序推进,促进体育产业健康发展;进一步强化改革创新和放管服双管齐下,努力推动江苏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会上,发布了江苏省第三批共建体育健康特色小镇名单,7家小镇所在县(市、区)政府在会上递交共建协议,其中包括由研究院负责规划编制的苏州太湖体育旅游度假小镇盐城亭湖区黄尖体育旅游小镇盐城大丰区长安体育健康特色小镇

至此,在江苏省21家体育健康特色小镇共建单位中,由研究院负责规划编制和申报指导的单位达到了5家,充分发挥了研究院在资政辅政和启智育民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为推动江苏省体育产业的持续稳定发展做出了一定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