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工作动态
江苏女排首夺全国联赛冠军
时间: 2021-12-29 浏览次数: 801

3月18日,2016-2017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第四场比赛在浙江嘉善落下帷幕。江苏女排在本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决赛与浙江队第四场交战中,以3比1力克对手,以总比分3比1夺冠,这也是江苏女排自1996年女排联赛开赛来的首个冠军。

  在2013-2014赛季江苏女排陷入保级之际,省体育局领导极其重视,通过多种方式,帮助球队排忧解难,分析问题症结,解决后顾之忧,督促队伍狠抓训练管理和后备人才培养。几年来,江苏女排成绩突飞猛进,一年一个台阶稳步上升,2014-2015赛季跻身联赛第三,2015-2016赛季冲到亚军。2016年,队中更涌现出惠若琪、张常宁、龚翔宇3名奥运冠军选手。

  本赛季联赛总决赛,局长陈刚每场比赛都亲临现场观战,给运动员鼓劲加油。在目睹江苏女排以顽强的拼搏精神斩获冠军后,陈刚说:“历史上,江苏曾数次与冠军擦肩而过,但是这两年时间,从去年队内三名运动员代表国家队拿到奥运会冠军,到这次突破历史夺得联赛总冠军,说明江苏女排的精神正在发扬光大。下一步,省体育局将继续积极支持江苏女排发展,更加重视后备人才培养,让江苏女排项目在较高水平层面上,往前走得更远、更久。”

  全国联赛冠军,让三位奥运冠军的职业生涯更圆满,也让一批无法迈进国家队大门的球员有所回报,更让一批涌现出的年轻小将有了叩开未来国家队大门的信心。本赛季全国女排联赛,江苏女排从赛季初,就在赛场上展现出属于自己的自信与霸气。此次突破历史如愿捧得联赛冠军,是这支江苏女排用实力说话、用永不放弃精神去拼搏的最好证明。